【陕西】石泉加强“下”的干部后续管理

《中国组织人事报》

陈伟

本报石泉讯 (通讯员 陈伟)为进一步加强"下"的干部后续管理,去年以来,陕西石泉县采取谈心谈话、离岗学习、实践锻炼等方式,有针对性教育引导"下"的干部,逐步解决干部下而不为的问题。

该县规定,对因主观原因造成工作失误"下"的干部,由县委或组织部对其谈心谈话;对因思想认识不到位、宗旨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等原因造成不胜任现职"下"的干部,统一安排在县委党校进行离岗学习,期间停发工作性津贴;对因经验不足、能力不够、推进工作不力"下"的干部,调整到脱贫攻坚一线,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逐步缩小"上"与"下"的差别。对经谈心谈话、离岗学习和实践锻炼后,仍未引起本人重视,整改不到位或无明显改观的,给予降职、辞退、解聘等组织处理;对经教育培养后思想有较大转变,能力有较大提升、工作实绩突出的,予以重新任职或提拔重用。今年,该县"下"的干部中3人被再次重用,2人因认识不到位、改观不明显被降职处理。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