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专业化干部助推区域发展

《中国组织人事报》

陈曦

本报青岛讯 (通讯员 陈曦)近年来,山东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将"对上争取下派一批和区直机关选派一批"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引用专业化干部,在争取政策支持、助力科学决策、促进重点工作等方面取得实效,有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新区先后从行政审批、规划、旅游等区直部门选派了642名业务熟练的干部到功能区,以专业化的服务助推开发建设。通过个人报名、组织遴选等途径,选派6名原任正处级职务的领导干部到功能区平台公司担任一把手,发挥他们管理经验丰富、资源统筹能力强等优势,加快推进功能区投融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在选好配强干部的同时,新区还配套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办法》,建立了"在一线发现干部、从一线选拔干部"的良性用才机制,先后提拔重用了34名在重大项目服务保障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有效激发了干部在一线建功立业的热情。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