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才服务行业简讯2013年第12期(总第117期)(二)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简讯2013年第12期(总第117期)(二)

【党务工作】
新经济党委第四党总支举办共建党组织活动
2013年11月24日,由新经济组织党委第四党总支组织,410支部承办的主题为"深入教育提素质,共建互动促发展"的共建活动在嘉兴南湖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得到了党委及总支的大力支持,党委副书记吴金荣和第四党总支的党委委员都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与四总支已建立对接共建的803刑侦总队、市质监局、闸北质监局、第一财经、浦东金融局、消防总队的党支部骨干党员同志以及兄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总计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参观位于南湖湖畔新开馆的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等四个板块来提升党员的信念与意志。为了加深历史对党员同志们的意志洗礼,此次活动特别安排了庄重地入党宣誓仪式,党员同志们在宣誓墙前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邹书记的引领下,声音嘹亮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南湖红船景点,进一步体会中国共产党成立背后的深刻含义。
    与此同时,此次活动还组织共建党组织及党支部间进行座谈会议,通过相互之间对于支部建设的沟通和交流,完善支部管理,取长补短,从而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和党员同志的自身素质。座谈会议后,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在提升党员同志们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加深了共建支部之间的深厚友谊。
    此次共建党组织活动可以说是四总支的一次极具特色的党组织活动,一方面很好地将革命历史熏陶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起来,另一方面也贯彻了"五个机制"、"五项推进"的行动宗旨,通过创新性的党组织活动方式,实现效益化目标。活动结束时,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党员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论坛活动】
1、第三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圆满结束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上海公益伙伴日"活动在上海公益新天地园(普育西路105号)举办。本届公益伙伴日着力于"更有活力和更可持续的公益",打造更开放的伙伴合作平台,共吸引112家各类社会组织参与,浦东、徐汇、长宁、虹口、杨浦等区县同期举办各类公益主题活动。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李希、副市长时光辉一行来到公益新天地,参观正在举行的第三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并与部分社会组织代表交谈。李希一行首先了解了伙伴日及公益新天地园的相关情况,随后参观了公益与青春、公益与媒体、公益与家庭等专题展区。在参观中,李希充分肯定了社会组织在社会创新管理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说,近年来,在政府、社会组织、媒体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之下,本市的社会公益事业不断发展,今后要在公益伙伴日的基础上,打造更开放的合作平台,运用多种方式实现资源对接,进一步提高社会公益事业的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李希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政府部门要继续为社会组织发挥作用创造空间。同时他鼓励社会组织再接再厉,继续探索,充分发挥本市已有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创新示范园区的作用,提供更加多样化的社会服务,与政府部门一起参与社会管理,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据统计,为期三天的伙伴日期间,进入公益新天地园的公众突破1.4万人次,现场举办的各类公募活动共募得资金3万余元。
闭幕当天,在市民政局和市工商联共同举办的"爱心相印、携手同行"公益项目推介及签约活动上,15对公益伙伴签署了合作协议,金额超过300余万元。
通过连续三届公益伙伴日的成功举办,上海已经初步建立起新型的合作伙伴关系,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以及媒体、志愿者的角色更加清晰,合作更加紧密。上海正在加速形成跨界合作的公益事业推进机制,政府主导的公益组织孵化机制和公众参与的公益事业发展机制。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受邀参展本届公益伙伴日的活动,并以"人才服务进校园"为参展主题,展示了一系列就业援助项目,并同时向参观企业和个人提供现场咨询、测评及接收简历等一系列就业援助现场服务。通过现场解答咨询企业及个人的问题,向参观企业及来宾展现行业协会的公益价值和社会意义。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将继续发挥好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为行业做大做强增添动力,为提升公益能力和覆盖范围而不断努力,为社会发展带来更多正面效益和能量!
2、上海市福建商会2013年会暨成立25周年庆典举行
2013年11月17日,上海市福建商会2013年会暨成立25周年庆典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协会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上海市福建商会会长许荣茂就上海市福建商会成立25周年发表了致辞,诚挚感谢历年来协助商会发展和成长的各方领导和企业,并寄语福建商会未来能够发展得更加强大、美好。之后,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杨明珠发表讲话,杨主任在会上肯定了上海福建商会25年来的积极贡献,为上海和福建两地成功地架起了合作桥梁,促进了两地的共同发展,最后杨主任也向福建商会表达了美好祝愿。会上还颁发了上海市福建商会25周年突出贡献奖。
据了解,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本着服务会员的宗旨,坚持"搭建平台、促进交流、谋求发展、增创效益"的目标,加强闽沪两地经济联系、促进两地经济合作与发展,引导广大在沪闽商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发展壮大实力,积极响应福建"回归工程"号召、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3、"2013福布斯•静安南京路论坛"召开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日新月异,大数据时代悄然而至,数据正在迅速膨胀,并带来商业模式、经济形态和生活方式的快速演进。11月11日,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福布斯》中文版主办,静安区商务委员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商会服务专业委员会、静安区商业联合会承办的"2013福布斯•静安南京路论坛"在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大数据时代的服务业创新"为主题,聚焦服务业最创新的商业模式、最有效的商业策略、最实用的商业机会和最前瞻的观点思路,探寻推动服务业创新的财富创造与财富增长的新动力。
论坛汇聚众多国内外知名大数据专家、学者、产业领军人物,立足大数据时代背景,聚焦服务业发展前景,以利用数据价值为核心,拥抱产业能级的创新力量。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周波、静安区区委书记孙建平、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分别发表致辞。论坛以"移动支付的大数据红利"、"精准营销的大数据智慧"、"智慧零售的大数据价值"为分组主题设置三场平行闭门会议,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下静安商圈的能级提升。
此次论坛旨在打造成为大数据商业践行者的一次盛会,为上海转型智慧城市贡献创新驱动,参会规模达400人,创下历届之最。
4、第八届新人力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2013年11月29日,由《新人力》杂志社、易才集团人力资源学院、易才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易才集团协办、中国劳动学会劳务经济与(境内)劳务派遣专业委员会学术支持的以"智慧变革,人力资源战略新趋势"为主题的第八届新人力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开幕。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劳动学会劳务经济与境内劳务派遣专业委员会会长张新民,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嘉御基金董事长、创始合伙人、阿里巴巴前CEO卫哲,易才集团创始人、集团董事长李浩,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全兴等相关政府、企业领导及学术界权威专家出席了本次盛会。同时,近千名政府领导、经济学家、人力资源专家/学者、大数据专家、IT专家、知名企业CEO、人力资源总监和来自各行各业的HR精英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众所周知,近年来,在社会人文环境、政策法规、技术、思想等深度变革的大背景下,中国人力资源也出现了更加明显的趋势。首先是人才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其次是人才短缺的问题将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第三是企业对于人才数量与质量的双重需求,第四是企业人力成本随着人才质量的提升而提升,最后是企业人力成本向人力资本转变。同时,随着云技术和大数据应用的出现,也使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与传统模式相比,云模式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不仅削减了升级和需求变化带来的成本,还能将通用性极高的最佳实践注入企业管理本身。而大数据,则是未来组织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企业需要树立起大数据观念、建立起大数据平台,从而获得对自身人力资源管理更为深入的认知。故此,在新趋势与新技术的结合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应将企业人文管理与科学管理并举,充分体现出人文与高科技相结合的智慧管理,使员工充分感受到企业的人文情怀。如此,企业才能顺势而变,以更为智慧的管理变革,掌握人力市场及战略布局的主动权。
也正是基于当前企业顺势而变的发展需求,本届论坛以"智慧变革,人力资源战略新趋势"为主题,旨在呼吁企业注重并意识到人才的价值,希望企业能够将人力资源建设提升到战略层面,并达成从控制人力成本到创造企业价值的观念变革。同时,云计算、大数据对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颠覆,使得高效、专业、创新、高价值的人力资源服务需求井喷,基于此,论坛主办方希望借助自身对于行业的深刻洞察和经验,帮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进行智慧变革,并促成企业人力资源战略新趋势的理念转变。因此,本届上海论坛邀请的相关专家在论坛中发表了关于"中国改革新时期劳动法的展望"、"论道企业文化"、"人力资源服务的新形式"等主题演讲。同时,本届新人力论坛还隆重举行了"最佳雇主奖"及"最佳人力资源管理奖"的颁奖典礼。
此外,针对到场嘉宾关注的"中国改革新时期劳动法的展望",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全兴表示:《劳动合同法》自发布以来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带来了个体与企业的博弈、专家之间的观点之争。实施几年来,《劳动合同法》在兼顾各方利益的基础上,最终确立了保护劳动者的利益以及自主权,并以此规范了企业的用工制度。未来,《劳动合同法》将进一步完善企业跟员工之间的和谐劳动关系,并间接促进企业形成相应的人才流动和淘汰机制,以此来保证企业的健康发展。
相较于对劳动法的展望,嘉御基金董事长、创始合伙人、阿里巴巴前CEO卫哲则对企业文化的实施与建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企业文化、愿景可以驱动战略,同时,价值观和流程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而当企业出现管理问题时,就应该采取西式诊断,中式治疗的方法,通过这种方式,使企业使命、愿景、价值观与利润、流程、增长有效的结合起来,并最终使中式管理之本带来西式管理追求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易才集团创始人、集团董事长李浩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今年不仅是新人力高峰论坛举办的第八年,同时也是易才集团成立的第十年。十年间,易才集团从完成业务开荒,到打破行业创新模式坚冰,业务网络布局全国,延伸海外市场的三步走战略,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以夯实的创新基础赢得了客户的广泛信任,并获得了国内外的众多认可与殊荣,可以说这十年是一部非常完整的创业史和成长史,值此新人力高峰论坛举办之际,易才集团也希望将自身积累的十年行业经验和技术分享给在场的嘉宾,并为本土人力资源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
对此,相关专家表示:2013年,中国的人力资源行业走到了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吸引着企业、员工和社会的关注,也牵动着人才强国战略的心跳。观念和技术的转变,都在冲击着现有人力资源产业的生态格局。企业越来越意识到了人才的价值,将人力资源建设提升到战略层面的观念已经成为共识。而无论是已经成立十年之久的易才集团,还是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的新人力高峰论坛,都希望通过他们自身的努力和经验帮助中国企业用人的智慧和技术的力量,改变既有格局,促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走向新的发展阶段。
5、协会参加TALENT2年度HR活动
    2013年11月20日,协会会员单位--TALENT2(天柏人才顾问(上海)有限公司)年度HR活动于新天地朗庭酒店召开。TALENT2创始人ANDREW BANKS、北亚区董事总经理BURT BAPTISTE等公司重要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另外,TANLENT2还邀请了诸多500强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或经理参加活动。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受邀出席。
活动首先由TALENT2北亚区董事总经理BURT BAPTISTE致欢迎词,随后TALENT2邀请了渣打银行经济学家李伟和大众点评网人力资源总监凌震文分别就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发展及人力资源部门在企业中发挥的作用两个方面进行了演讲。活动最终在宾客们热烈交流互动中圆满结束。
TALENT2于2003年建立,2006年入驻上海,目前在超过30个国家设有办公场所,主要提供包括人力资源咨询、薪酬外包、培训及高级人才寻访业务服务。
6、静安HR沙龙活动在上海举行
    2013年11月19日,由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静安区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静安HR沙龙活动在上海举行。人力资源专家学者以及"静安人才开发奖"单位、静安区域重点企业、区属企业、区域知名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的人力资源总监等百余名行业精英济济一堂,共谋静安人才发展战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作为演讲嘉宾出席活动。
  静安区首场HR沙龙活动今年5月"破冰启航"后,为准确把握静安区域内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需求,区人保局对与会80名HR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4%的HR认为自身最需具备的能力是战略思维能力,51%的HR希望能获取先进的人力资源理论知识、HR之间的切磋学习。基于HR的实际需求,凸显服务型政府职能本位,本场HR沙龙活动以"人才•战略•发展"为主题,以"搭建一个共享平台,激活一个服务机制"为理念,分主题发言(HR论坛)、头脑风暴与自由交流3个时段进行。
  论坛现场,一位从事了十余年HR工作的宁女士告诉记者,人力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是企业实现战略目标的关键因素,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企业的竞争,最终都可归结为人才的竞争。"新形势下,人力资源总监如何才能立足于企业战略伙伴的定位,从公司整体和经营角度挖掘人才、开发人才、运营人才成了所有人事工作者共同关注的话题。"宁女士说。罗兰贝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合伙人、战略人力资源顾问夷萍认为,在人力资本密集型的管理咨询行业,人力资源战略管理不应是单一的既定模式,而应该伴随企业的业务发展及区域拓展,不断充实自身内容,优化管理流程,最终形成符合企业现阶段发展需求的,专业化、高效化、差异化的人力资源战略管理模式。
  在圆桌会议现场,与会嘉宾还围绕"战略人力资源开发"的主题,从"人力资源是组织发展的战略资源""企业是人力资源开发主体""企业对静安人力资源公共服务的需求与满意度"3个核心点出发,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展开了激烈的思想交锋,达成共识。
7、2013钻石首饰创意设计大赛(学生组)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13年12月9日下午,由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上海钻石交易所、上海市技师协会主办,上海国际设计和贸易促进中心、上海豫园(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上海钻石行业协会协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的"2013中国•上海钻石首饰创意设计大赛"(学生组)颁奖礼顺利举行。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受邀前往参加颁奖典礼。
经过专家鉴定组严格细致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了相应的奖项。通过此次大赛,发掘、储备了一批才华横溢、独具匠心的学生设计师,为建立钻石设计产业人才高地奠定基础。
8、第二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商颁奖仪式举行
    掌声之中,聚光灯下,12月12日上午,上海30位优秀青商代表在锦江小礼堂接过了水晶奖杯和荣誉证书---这是"第二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商"颁奖盛典上值得纪念的一幕,也是每一位获奖青商值得永久珍藏的珍贵回忆。
    "第二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商"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指导,青年报社、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共同主办。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10名"杰出青商"和20名"新锐青商"脱颖而出。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徐未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党委书记胡云芳等出席颁奖仪式。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应邀出席。
    青年报社社长李学军在会上表示,30位杰出青商、新锐青商身上体现了上海当代青年创业家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上海的时代精神。杰出青商评选活动,对这些一步一个脚印用实干托举美好梦想的年轻人起到激励作用,为他们的自身成长搭建更广阔的阶梯和平台。
    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党委书记胡云芳指出,这次的获奖青商来自制造业、信息产业、服务业等不同行业,他们都创造了不同凡响的业绩,其中有新业态、新模式的创造者,有在传统行业领域转变发展方式、振兴老品牌的杰出贡献者,有新技术、新产品发展的领军者。他们不仅是青年学习的榜样、也是上海企业家学习的榜样。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成善栋表示,工行一直关注优秀青年企业家的成长与发展。去年工行上海分行依托青年报社的平台,为"青商汇"上海优秀青年企业家联盟的青年企业家提供了融资支持,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地关注"青商汇"的发展,为青年企业家提供套餐式的综合金融服务,真正成为小企业融资理财的好管家、好帮手。
    对于获奖青商而言,荣誉既是对他们的肯定,也是对他们的鼓励。上海丰收日(集团)总经理郑孟午表示,在获得"杰出青商"荣誉后,他将一如既往地做持续学习的青年人,一个变革创新的企业人,和一个感恩奉献的社会人。东软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波在获得"新锐青商"荣誉后告诉记者,青商这个称号带给他的是更多的期望,在中国经济迅猛发展时期,青年更当勇敢前行,用智慧和勤奋富强祖国,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结识到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家,在这个平台上也能让企业之间优势互补,还能挖掘到更多商机。
    协会会员单位--蓝白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陆胤、博尔捷集团总裁侯正宇获得"新锐青商"称号。

【会费缴纳】
2013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以下单位缴纳了会费:
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          上海专才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上海天才网络有限公司                英才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奥谷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上海东方国际传媒人才有限公司        上海班达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凯业必达(上海)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杭州千汇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上海慧识博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龙辉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亿腾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猎上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入会信息】
2013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以下单位加入协会:
猎上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国际商会
上海CEO乒乓球俱乐部                   上海千兆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优脉(上海)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       上海好医通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培训信息】
会员单位培训课程:
 易创培训网--检具设计
 北京外企--会计速成班
 苏州金色未来--制造业成本控制
 上海培训网--HP-UX培训
(欲了解培训课程具体内容及更多培训信息,请登录www.shrca.org"水平认证"版块)

【会员动态】
1、易才集团--人力资源智慧变革 第八届新人力论坛召开
    近期,由《新人力》杂志社、易才集团人力资源学院、易才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易才集团协办、中国劳动学会劳务经济与(境内)劳务派遣专业委员会学术支持的第八届新人力高峰论坛将于11月29日、12月13日在上海、北京分别召开。本届论坛以"智慧变革,人力资源战略新趋势"为主题,旨在呼吁企业注重并意识到人才的价值,希望企业能够将人力资源建设提升到战略层面,并达成从控制人力成本到创造企业价值的观念变革。同时,云计算、大数据对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颠覆,使得高效、专业、创新、高价值的人力资源服务需求井喷,基于此,易才集团希望借助自身对于行业的深刻洞察和经验,帮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进行智慧变革,并促成企业人力资源战略新趋势的理念转变。
    众所周知,近年来,在社会人文环境、政策法规、技术、思想等深度变革的大背景下,中国人力资源也出现了更加明显的趋势。首先是人才竞争将越来越激烈,主要表现为人口红利逐渐消失,而相反的是劳动力和人才的需求还将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而增加;其次是人才短缺的问题将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主要体现在企业对人才素质及能力的要求提升和人才培养时间过长等方面;第三是企业对于人才数量与质量的双重需求,主要体现在行业、产业的变革升级,在保有人才数量的基础上,企业还将对人才质量的需求有所提高。第四是企业人力成本随着人才质量的提升而提升,主要体现在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后,企业对于人才招聘、保留、员工薪酬及福利等方面的成本上升。最后,就是企业人力成本向人力资本转变,这也是企业在未来竞争中取得优势的关键因素。
    同时,通过以上趋势的阐释,也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企业要发展,就要与时俱进,跳出传统,以创新、变革作为生存的根基,并将创新与变革贯穿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始终,才能使企业适应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此外,随着云技术和大数据应用的出现,也使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许多HR都知道,与传统模式相比,云模式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不仅削减了升级和需求变化带来的成本,还能将通用性极高的最佳实践注入企业管理本身。而大数据,则是未来组织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企业需要树立起大数据观念、建立起大数据平台,并在数据平台上进行归纳与总结,从而获得对自身人力资源管理更为深入的认知。故此,在新趋势与新技术的结合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应将企业人文管理与科学管理并举,充分体现出人文与高科技相结合的智慧管理,并使员工充分感受到企业的人文情怀,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如此,企业才能顺势而变,以更为智慧的管理变革,掌握人力市场及战略布局的主动权。
也正是基于这种考量,为了使企业在人力资源战略的新趋势下取得先机,第八届新人力高峰论坛将围绕"智慧变革,人力资源战略新趋势"的主题,邀请来自政府的官员、经济学家、人力资源专家/学者、大数据专家,IT专家、知名企业CEO、人力资源总监为与会者解读"大环境趋势与人才管理战略",回顾"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十年变革",探讨"人力资源行业发展方向"以及"智慧变革背景下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并一道分享"名企HR精英热点问题的经验与心得"。对此,相关专家表示:第八届新人力高峰论坛的举办,将有助于企业更快的了解智慧人力所带来的变革,掌握人力资源战略上的先机,从而提升综合竞争力,并超越对手。
2、中智上海--中智上海稳居沪企百强榜前列
    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主办的2013上海企业百强排序活动于近日揭晓结果。两份榜单均依据2012年营业收入排定。中智上海公司再度位列沪企百强榜单和服务业五十强榜单前列,分别位于34位和17位。
    2012年,上海企业面对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压力和国际经济环境不确定因素的冲击,努力摆脱传统发展模式的束缚,企业经营保持平稳发展,经济效益增长的质量有一定提高,企业规模继续提升,但盈利能力整体略有下降。而中智上海公司逆势而上,诸多指标经济数据均高于百强企业平均水平。其中,上海企业100强2012年的营业收入总额同比上一年度增长了10.69%,净资产同比增长14.92%。中智上海公司2012 年营业收入和净资产同比上一年度分别增长了12.87%和23.10%,分别领先上海企业100强总体水平2.18个百分点和8.18个百分点,反映出中智上海公司强劲的发展势头和盈利能力。
3、汇思人力----宁波钢铁一行领导莅临汇思交流指导
    2013年10月29日宁波钢铁人力资源部部长及一行来汇思参观考察。宁波钢铁有限公司是由宝钢集团控股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前身是宁波建龙钢铁有限公司,于2003年1月14日开工建设。现公司项目主体装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与国际接轨。宁波钢铁是一个从原料到炼铁、炼钢、连铸、热轧等工序配套齐全,装备一流的大型现代化临海钢铁联合企业。
    汇思邀请研究所所长邵爱国、人力成本精算专家方晓与宁钢进行交流探讨,探讨主题主要围绕着企业基层员工稳定性、90后员工管理等问题。宁波钢铁对汇思定位于蓝领事业的专业性表示充分肯定,对已经服务于宁波钢铁的班组长培训表示极度认可,并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在班组长培训等项目上深化合作,继续保持交流和沟通。
4、任仕达中国----"致青春 赢职场"2013任仕达中国校园公益宣讲会
    2013年10月29日和30日连续两天,"致青春•赢职场"--任仕达校园公益宣讲会远赴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和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非凡的职业规划讲座。
    任仕达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桂生先生应邀担任上师大商学院演讲嘉宾。演讲初始,他分别用李开复和王功权正反两个职场典型案例向学生们展示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不吝以身说法,分享了许多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上的人生经历及趣事,引导学生们从大学时代起就重视个人职业规划、明确今后发展的方向。演讲结束后,王桂生先生还对同学们在职业规划及求职面试中遇到的问题耐心的予以解答。
    在东华大学的演讲中,任仕达中国区市场及公共事务总监孙海宁先生从认识自我、走近职场和求职技巧三个角度提前向大学生们展示了一个真实的职场,并通过各种案例让还未踏入求职征徒的学子们初步了解了简历和面试技巧。
5、中智上海----中智管理者论坛颁发特别贡献奖
    近日,中智上海公司总经理石磊为2013年度"中智管理者论坛"的四位演讲者颁发了中智管理者论坛特别贡献奖杯。
    一年一度的中智管理者论坛是中智上海公司年终总结第二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汇聚公司各部门或各业务板块管理者,共同交流分享各自专业领域的观点和智慧。首届论坛共有4位管理层代表发言:中智上海外企分公司区域总监李慧懿就"HR外包业务的客户细分管理"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中智上海人事部副经理王岚以"小激励大改变"为主题探讨了员工激励的精髓;HRoot总经理唐秋勇就"招聘管理创新"话题进行了研究和分享;中智上海外企分公司招聘服务中心经理朱诗勃根据丰富的招聘经验实践带来了"招聘市场现状及发展规划"研讨。四位管理者的精彩分享激发了与会者的积极交流思索。
6、上海蓝白律师事务所----鼓励青年学子投身法援事业 蓝白华政奖学金颁奖典礼上周举行
    10月23日,上海蓝白律师事务所联合华东政法大学举办"携手蓝白、共建法援"知识讲座暨奖学金颁发仪式。蓝白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陆胤律师、华东政法大学校团委领导陈赛金老师等出席仪式。
  蓝白律师事务所钱明辉律师主讲"庭审论辩技巧",与法学院学子分享律师实务经验。在现场答疑环节,两位律师与学生积极互动,交流法律职业点滴,并对高校学生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给予建议。随后,蓝白律师事务所向九位华政学子颁发蓝白奖学金,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法律援助事业。蓝白律师事务所始终关心青年法学学子的成长,每年在各大高校举办知识讲座,长期与高校法援中心合作,共建法援劳动纠纷组。
    华东政法大学校团委领导陈赛金在校方致辞中表示,高校学生学习不仅注重理论知识学习,社会活动同样重要,希望学生活动得到社会机构协助与支持。陆胤律师在致辞中说道,实务讲座与蓝白奖学金是蓝白律师事务所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身为华政学子的众多蓝白律师对母校的回馈。蓝白律师事务所时刻关注劳动法律发展的方向,为青年学子提供奖学金鼓励,分享知识财富,共筑法律梦想。
7、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TOP100summit上海站活动在浦软举行
    10月22日,由上海浦东软件园和麦思博联合主办的TOP100summit全球软件案例研究峰会上海站活动在上海浦东软件园祖冲之园报告厅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以"敏捷运维与团队管理"为主题,邀请近两百名企业CTO、技术总监、团队经理等软件开发与管理人员参会,介绍敏捷团队与敏捷运维的创新经验。
    Top100summit团队出品人百度高级敏捷与精益咨询师店明首先围绕《敏捷团队自组织是怎样炼成的》的话题,以生动又"血淋淋"的鲜活案例--电影《角斗士》中马克西姆将军在竞技场中指挥搏斗的场景,从多个维度探讨如何打造"自组织团队",包括介绍开发团队领导及Scrum Master可能会遇到的团队问题,以及如何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之后,全球著名软件咨询公司ThoughtWorks(中国)首席咨询师金明发表演讲,主题为《从虚拟化走向云实战》。他表示,虚拟化已成为企业IT服务的主流,被广泛应用在开发、测试与产品等各环境,极大提升了计算资源的利用和管理效率。同时,随着公有云的成熟,私有云也将被引入企业。最后,他介绍了基于已有虚拟化基础设施的私有云建设技术及策略,并分享了案例。
8、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 ----上海市教委领导来访科促会
    10月29日,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市教委科技处处长王兴放、副处长陈凯,市教委科发中心主任朱安达、副主任张勇华等一行来访科促会。科促会第一副会长周鹤龄、副会长张其标、孙正心、常务副秘书长杨庆根、副秘书长姚伟民等参加接待和会见。
    双方就推进《助推计划》和产学研工作发展进行交流讨论,充分肯定《助推计划》一年来的成绩。同时,对双方今后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和意见,会后,与会同志一起参观科促会"十年成果展"。
9、诺姆四达--人才测评最佳人才管理与领导力发展评选结果即将揭晓
    由人才测评领跑者诺姆四达集团承办,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心理学会,诺姆四达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人才管理与领导力发展论坛"分别在北京(12月12日)、广州(12月20日)、上海(12月27日)和武汉(2014年1月9日)举办。届时,"2013中国最佳人才管理与领导力发展评选"结果也将在活动中一一揭晓。
    此评选旨在梳理自诺姆四达集团成立15年来,陪伴诺姆四达共同成长进步,并在人才管理、领导力发展等方面取得创新突破的优秀企业和人力资源团队,表彰他们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进步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
    该活动历时一个月,共设"领导力培养发展最佳实践"、"胜任力模型构建及应用最佳实践"、"校园招聘全流程最佳实践"等多个奖项,参选企业需经过提交资料、审核企业资质、确定入围名单、最后经行业专家评审,最终在华北、华东、华南区评选出多家优秀企业。截止目前,企业参报环节已经结束,正在紧张的评审过程中,华北区评选结果将在北京(12月12日)揭晓,欢迎时刻关注诺姆四达官方网站或报名参加现场活动。
    作为中国人才测评行业的领导者,15年来,诺姆四达已为众多行业知名企业提供了科学完整的人才标准体系、人才测评体系和人才发展体系 解决方案。并相继获得"HRoot2011年度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百强企业、福布斯2012年度中国最佳潜力企业、2012德勤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2012-2013大中华区最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最佳客户满意度大奖"等荣誉称号。
    如今,诺姆四达已成为奔驰、丰田、大众、欧尚、中投公司、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保、太保集团、神华集团、宝钢集团、中广核集团、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国大唐、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南方航空、中粮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万科地产、中兴通讯、美的电器、蒙牛乳业等中外500强及行业标杆企业首选的人力资源服务战略合作伙伴!
10、诺姆四达--15年探索求新,诺姆四达引领中国人才测评发展方向
    "虽然目前仍有54.7%的企业还未使用人才测评,但其中超过70%企业表示今后有使用人才测评的计划。在已使用人才测评的企业中,超过90%的企业表示将继续使用人才测评技术"。在谈到中国人才测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时,有中国人才测评第一人的诺姆四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苏永华博士表示非常看好未来的市场空间。
    近日,由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心理学会、诺姆四达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人才管理与领导力发展论坛"自信息发布以来受到很大关注。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场活动更是报名火爆,目前仅有少量报名名额。具体信息可登陆诺姆四达官网、官方微博或致电4000-001-3188了解详情。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在2012-2013年度,对人才测评技术了解的缺乏仍是阻碍企业应用人才测评技术的主要原因,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人才测评领导者诺姆四达15周年领导力论坛受到极大关注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本次论坛还将发布由诺姆四达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企业领导力发展指数》报告也将在论坛上发布。同时揭晓的还有"年度最佳胜任力构建应用、领导力培养发展、校园招聘创新"等众多人才管理及人才测评最佳实践奖项。
    "除了已经使用的企业外,如何让更多还不了解人才测评企业HR通过培训及实践应用,从而真正认识到人才测评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带来的价值将是我们今后的重点工作之一"。苏永华希望人才测评能在未来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变革转型中发挥巨大作用。
    虽然人才测评技术的成本负担以及对人才测评技术缺乏了解阻碍了部分国内企业使用人才测评技术,但是人才测评技术的显著效果以及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环境仍然使众多业内人士看到了人才测评未来发展的良好前景。
    苏永华博士表示,随着人才测评价值被更多企业所认知并投入应用,企业管理者及HR对人才测评的认识会越来越深入对人才测评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与此同时,第三方人才测评机构服务将越来越专业,人才测评最终也将成为企业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抓手。
    作为中国人才测评行业标准的奠定者,15年来,诺姆四达已为众多行业知名企业提供了科学完整的人才标准体系、人才测评体系和人才发展体系解决方案。并相继获得"HRoot2011年度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百强企业、福布斯2012年度中国最佳潜力企业、2012德勤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2012-2013大中华区最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最佳客户满意度大奖"等荣誉称号。
11、上海肯耐珂萨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荣获第十六届"中国人才"年度评选"最佳培训机构"奖项
【公司新闻•全国】中国•上海--12月5日晚,公司在最后入围的3家公司中一举夺得头魁,荣获由China Staff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人才"年度评选"最佳培训机构"奖项。公司总经理David Shen、副总Apple Zheng和Lily Su出席颁奖典礼,David代表公司领取奖项。
从1998年开始,《中国人才》杂志举办首届"中国人才年度颁奖"以来,经过16年的发展,中国人才年度颁奖已经发展成为大中华区最富盛誉的年度人力资源盛会。该评选一直秉承严格、公正、专业的原则,评选不产生任何费用,始终强调质量和传承。经过一个多月的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公司从五家候选培训机构中入围最佳培训机构奖项,并最终获得2013年度"最佳培训机构"的奖项,证实了市场对公司的肯定。
作为业界领先的人力资源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2010年,公司获得"中国人力资源先锋服务商--最佳猎头机构"奖项;2011年,获得"大中华区最佳人才调研服务机构"奖项;2011年,获得"亚太区最佳E-HR服务机构奖"奖项,展现了公司的综合实力。此次获奖,也是继公司获得2012年HRoot评选的"最佳管理培训机构"之后,第二次获得培训方面的殊荣。  
12、苏州英格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参加"中国苏州国际经济高峰论坛"
2013年12月9日,"中国苏州国际经济高峰论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来自各企业负责人以及媒体近6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英格玛人力资源集团作为赞助方之一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论坛主题为"微利时代下企业的责任,挑战和策略"。
2013年,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大幅提升、欧洲经济持续低迷,企业进入微利时代;2014年,一方面欧债问题仍将持续,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复苏,自贸区、电子商务的发展又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在如此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下,苏州企业如何应对挑战与机遇?
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狄苏文(Sarah Dixon)教授认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充满危机的经济局势时,企业往往会局限于短期的利润增长而忽视了长期的创新和变革。她认为,管理传统、既有成就、股市压力、组织不利等因素都约束着企业创新,企业文化、架构、投资等特点,高管团队是否有意愿进行改变,沟通共享的机制与支持等因素同样影响着企业是否能良好地应对外部动荡环境。狄苏文教授以俄罗斯石油企业、柯达、戴尔等企业的发展轨迹说明,"创新和变革的能力才是决定企业能否长期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因此,她提出企业应该"以组织变革创新应对动荡环境"。她建议,从经营能力和动态能力两个方面来发展企业的组织能力,在充分利用现有能力的同时,应该积极关注和发展企业的创造力,以便在快速变化的外部环境中保持竞争优势。
卡内基训练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黑立言讲解了八种常见的管理误区,提醒企业经营者注意: "短时间内过度改革"、"缺乏变革的长期愿景和战略"、"缺乏令人信服的变革案例"、"对个人技能的限制"、"组织资源短缺"、"领导对角色互换的阻碍"、"无法整合所有变革"、"对变革结果的跟踪监测不佳"等等。同时,他也为组织管理者"引领变革和创新"提供了建议,"从赞美和真诚的欣赏开始,间接地指出别人的错误,批评别人之前先看看自己的问题,用问题引导而不是直接命令,让别人能'有面子'和乐意去做你建议的事情"。
英格玛人力资源集团总裁庄志先生应邀参加本次论坛总经理专场的圆桌会议,就"企业战略"、"企业用人之道"、"商业模式创新"等议题与众代表积极探讨,庄总的分享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众与会代表的高度赞同。
13、南京领航人才开发有限公司--全面参与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12月4日,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召开,领航人才作为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人才服务机构受邀参与平台建设工作。
来自全市各区工信局(经信办)分管领导、各平台、镇街、园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小企业创业基地负责人、入驻机构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处副处长周林华主持,周毅处长介绍了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领航人才培训事业部总经理过程代表公司参加此次会议,于席间向与会者介绍了公司简况与服务内容,并代表公司签订了相关服务协议。
14、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走进临港-2014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面试会"首战告捷!
11月15日下午,临港人才公司在新元南路555号的广场上举办首场"走进临港--2014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现场面试会",临港产业区上汽乘用车、敦豪全球货运、外高桥造船、沪临重工、第一机床厂、三一重机、莱德沃起重机械等65家企业参会,共推出招聘岗位780余个,计划招聘1552人。
临港人才公司根据临港产业区远离市区、企业分散,用工需求量大的实际情况,积极联系相关院校,采取先网上应聘,再"请进来"集中面试的方式,组织了海事大学、上理工、二工大、应用技术学院、电机学院、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船厂技校、材料工程学校、临港科技学校等13所大、中专和高职院校的1550名专业对口的应届毕业生到场面试,并安排了30辆大巴车接送学生,当天还有约600名周边地区的社会求职人员慕名前来参加应聘,全场一片火热景象。

【指数统计】
【固定市场招聘会统计】
    十一月份举办人才招聘会的中介机构共有10家,举办场次共计41场,摊位数共计4887个,岗位数共计40645,进场人数共计148387人次,营业额共计286.35万元,初步达成意向人数17443次,初步达成意向率11.76%。
【本市2013年10月份白领用工情况变化】
 招聘岗位同比变化 招聘岗位环比变化
高端人才
(汇总光辉国际、海德思哲、罗盛、亿康先达、史宾沙、肯耐珂萨、厂长经理、英创等11家公司情况) -0.89% -0.39%
中端人才
(汇总上海外服、中智、四达、中企、北京外企、上海人才等11家公司情况)  -0.65% -0.81%
入门端人才
(汇总前程无忧、中华英才、智联招聘等3家公司情况) -0.11%   -0.23%
 本市2013年11月份白领用工情况变化
监控的2.14万家企业(其中外资约占90.37%)中倒闭2家,环比增加2家;裁员8家,环比增加5家;兼并5家,环比增加2家。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