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才服务行业简讯2014年第5期(总第122期)(二)

【诚信建设】

1、协会召开3项国家标准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加快制定国家标准《人力资源服务术语》、《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规范》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规范》,受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委托,4月24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在上海人才大厦10楼会议室召开3项国家标准研讨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主持。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陶粮民、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处处长张宪民、闸北质监局副局长钱金龙、协会名誉会长顾家栋、顾问范本鹤,以及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中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凯业必达(上海)网络信息有限公司等23家协会会员单位的专家出席研讨会。

朱庆阳秘书长在3项国家标准研讨会上,分别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国家标准制定的有关背景。上午,在国家标准《人力资源服务术语》研讨会会上,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陶粮民指出,制定标准的目的和意义在于规范行业行为、运营机制、服务要求。为了编制好术语国家标准,就要进一步梳理人力资源服务业各业态的名词框架,加强逻辑性,并充分发挥行业专家的积极作用。随后,闸北质监局副局长钱金龙在讲话中提出,制定国家标准是规范行业的重要手段,通过制定标准、宣贯实施,提高产业发展速度、业务操作流程。

下午,在国家标准《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规范》、《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规范》的研讨会上,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处处长张宪民在讲话中表示,制定标准要针对行业实际情况明确要求,避免泛泛而谈。随后,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提出,由于外包、咨询的业务范畴较为宽泛,尤其当前正处于派遣转型的阶段,如果顺利过渡这一时期,成功转型并向外包发展,这都离不开市场需求、政府导向、行业规范,因此,制定国家标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还应在行业中发掘一批标杆企业,加强品牌企业的宣传力度,为标准实施奠定基础,从而引领行业正能量持续发展。

与会领导、专家分别就3项国家标准的框架、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纷纷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协会还将根据研讨会上搜集的意见和建议,调整3项国家标准的框架和内容,并将3项国家标准的意见征询稿上交国家标准委审批。

2、闸北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4年4月14日下午,闸北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在闸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闸北区质监局副局长钱金龙主持。闸北区人社局副局长卜尔东、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以及闸北区发改委、闸北区投促办、闸北区商务委出席会议。

会上,闸北区质监局副局长钱金龙首先就项目中期评估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观看了医保试点项目总结的宣传片。钱局指出,闸北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开展至今已有2年多,目前,项目按照推进计划有序开展,但是,根据中期评估的专家建议、并对照项目任务书内容,仍有如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化框架体系完善、专家组研讨、企业联盟标准制定、项目媒体宣传等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推进办需要制定工作计划,尽快落实相关工作。

朱庆阳秘书长在会上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项目推进及实施的工作,按照项目计划,抓好国家、地方标准制修订、企业联盟标准编制、名牌企业评审及推广、从业人员培训、行业统计等一系列质量及标准化工作。

该项目计划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展终审评估的工作。

3、2014年上海名牌推荐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加大本市名牌战略推进力度,不断提高名牌战略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根据《上海名牌管理办法》和本市名牌战略推进工作部署, 2014年上海名牌推荐活动已于日前已正式启动。

活动的总体要求,总结前几年名牌工作经验,为巩固和扩大上海名牌推荐工作成果;推动本市人才服务业发展,加快服务品牌建设步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水平;进一步开展企业名牌培育工作,推荐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名牌企业"、"名牌产品",引领广大人才服务企业提升综合实力,提高名牌意识和产品质量。

推荐以"企业自愿、市场评判、行业指引、政府规范"为原则。推荐活动不向企业收取费用。

    符合申报要求和条件的报名企业可以下载并填写《上海名牌推荐申请表》(下称《申请表》),将《申请表》及证实材料装订成册后,一式三份,须在6月5日前报送至注册地所在区县质量技监局(另请准备一份,交至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留档)。

 

 

【党务工作】

1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410支部与上海市社团局综合处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

为推进社会团体党建工作,加强党支部共建活动,5月7日下午,上海市社团局综合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茅振贤、副处长曾永和、赵宇携市社团局综合处党员一行10人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上海市新经济组织党委第四总支书记邹慷行、上海市新经济组织党委专职干部沈金兰以及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410支部书记朱庆阳携410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共建活动中,茅振贤处长及朱庆阳秘书长首先分别介绍了上海市社团局综合处以及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的党支部工作以及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茅振贤处长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要利用党支部共建的契机,更好的推动业务活动的交流与合作,互利共赢、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此外,上海市新经济组织党委第四总支书记邹慷行介绍了上海市新经济组织党委的基本情况,邹书记表示,党支部共建活动能够为我们的支部活动带来了新的视野,此次410支部与上海市社团局综合处的共建,能够进一步促进事业发展,非常有意义。

最后,茅振贤处长及朱庆阳秘书长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并一行前往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诺姆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正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以及会员单位--上海金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走访。

 

 

【会议活动】

1、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

    4月29日下午,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三楼宴会厅成功举行。会议由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主持。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市商务委副主任吴星宝、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副局长徐乃平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名誉会长刘云耕、宋仪侨也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效定,副会长赵凯、周伟民、陈振鸿、巢卫林、张亚培、胡镇寰、蔡来兴及会员代表共35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赵效定副会长兼秘书长所作的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赵凯副会长所作的《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及说明,陈振鸿副会长所作的《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草案)和巢卫林副会长所作的《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及说明。经会议审议,一致表决通过了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正案草案、二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根据《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章程》规定,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丁佐宏等208位同志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李栋被选举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

  会议号召,全体会员单位在联合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为早日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体系而努力奋斗!

2、协会参加上海现代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4月10日下午,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明珠厅举行。会议由周禹鹏会长主持,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效定,副会长赵凯、周伟民、陈振鸿、巢卫林、张亚培、胡镇寰、蔡来兴及联合会理事近12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赵效定副会长兼秘书长所作的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赵凯副会长所作的《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及说明,陈振鸿副会长所作的二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和巢卫林副会长所作的关于三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及说明。会议经审议,一致通过关于召开换届大会和三届一次理事会会议的决定草案,同意将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正案草案、二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情况报告和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及相关说明等,分别提请新一届会员大会和三届一次理事会审议。

会议强调指出,开好新一届会员大会,对于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共上海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发挥好联合会在本市经济转型升级、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体系中的作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号召,全体会员单位振奋精神,努力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联合会新一届全体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周禹鹏会长在最后的讲话中表示,党中央对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发展高端服务业、提高服务业能级和水平寄予厚望。五年看三年,前三年看头年。他衷心希望各位理事紧密团结,同心协力,把即将召开的换届大会开成一个认真回顾前4年工作的总结大会,一个继续推进上海现代服务业新发展的动员大会。

3、荷兰王子康斯坦丁造访中欧工商学院

2014年4月15日,荷兰王子(现任荷兰国王的弟弟)、欧盟委员会数字化部委主任首席幕僚康斯坦丁(Constantijn van Oranje-Nassau)造访中欧工商学院,并在4号教学楼出席商学两界圆桌讨论会议。受协会合作伙伴中国欧盟商会的邀请,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出席本次圆桌讨论会议。

会谈中,康斯坦丁王子主要以创新、数字经济、欧洲未来为主题展开讨论和发言。在谈到人才问题时,康斯坦丁王子表示,随着数字经济对传统经济的渗透,目前欧洲人力资源尤其是年轻的劳动力资源有50到80万的缺口,同时,市场中还出现了年轻人无法接替老年技工的情况,造成技能短缺较为严重。当前要解决这些情况,除了要加强学校教育外,还可以考虑启用留学人员以及引进国外合适的劳动力。

 

 

【会费缴纳】

2013年4月1日至4月30日,以下单位缴纳了会费:

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上海分部  

上海易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杰迈晶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上海速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东方国际传媒人才有限公司

上海圆薪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天梯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鼎蓝企业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理想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慧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哲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温州瀚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浙江中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圣德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维思敦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谷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      上海麦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欧信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              上海精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金融学院                    上海地铁运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国基人才资源有限公司

上海东方文化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百识人才咨询(上海)有限公司(104人力银行)

 

 

【入会信息】

2013年4月1日至4月30日,以下单位加入协会:

上海怡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申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麦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浙江中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岩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嘉格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翔安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上海仲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上海市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行业协会

            

【培训信息】

会员单位培训课程:

² 易创培训网--检具设计

² 北京外企--会计速成班

² 苏州金色未来--制造业成本控制

² 上海培训网--HP-UX培训

(欲了解培训课程具体内容及更多培训信息,请登录www.shrca.org"水平认证"版块)

 

【会员动态】

1、爱在公益 乐在奉献--上海原韵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4月26日上午,大雨滂沱,但雨水浇不灭志愿者的热情。由浦东新区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志愿者活动在第一八佰伴广场如期举行。综合支部盟员、劳动关系法务专家何永强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劳动者们送上了一次专业的劳动法律咨询服务。

作为一名热心于公益维权的志愿者,何永强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现场答疑解惑,过硬的专业素质,热忱的服务激情,受到了一致好评。他带领的"何永强劳动关系工作室"团队还曾获得 "心系职工•温暖浦东--2014年浦东新区服务职工项目创意优秀奖"和 "关爱他人•创新公益•志愿浦东--志愿项目第二名"。

2、谷正万达商管荣获"金商猎人"称号

2014年4月18日下午,万达商管有限公司在万达商管总部举办了猎头表彰大会。会上谷正猎头从众多的猎头公司中脱颖而出,在万达商管有限公司2013年猎头合作伙伴业绩评比中综合名列前三,被评为万达商管"金商猎人"。

在过去的2013年,谷正猎头为万达商管输送大量高级人才,在表彰大会上,万达商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宗明先生特别为我公司颁奖,这次的奖项是继万达集团最佳人力资源合作伙伴、2012年度金牌猎人之"神枪手"后,万达对谷正猎头的又一次肯定。谷正猎头秉承"做最值得信赖的猎头"的战略,通过在猎头界多年的悉心耕耘,得到了越来越多合作伙伴的认可,也赢得了猎头同行的尊重。谷正猎头愿与合作伙伴携手,书写新的篇章。

3、CDP赞助并积极参与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

大中国区领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提供商CDP集团中国公司参加了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的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

会上,CDP集团首席执行官王炜先生就"HR服务,变革今朝始"发表了致辞,并分享了其丰富的HR外包服务经验,王炜先生从新政策、新法规的角度,浅析了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趋势,挖掘了各行业客户新需求,并展望了HR外包服务的未来。到场的人力资源人士对王炜先生的致辞内容表示了深切的认同,致辞虽然短短数十分钟,但是其深刻性、前瞻性另到场人力资源人士印象非常深刻,在演讲结束后,他们针对各自感兴趣的内容与王玮先生进行了深度互动,并对CDP集团品牌做详细了解。

通过本次大会,CDP集团再次体现了集团产品在HR外包领域内的优势与创新性,并展现了CDP集团品牌在HR外包服务行业内的竞争力。

4、诺姆四达人才测评获福布斯2014最佳潜力企业

近日,2014福布斯中国最佳潜力企业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人才测评知名企业诺姆四达凭借快速发展与雄厚实力再次入选,并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人才测评机构。作为国内最专业的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集团,诺姆四达再次入选"中国最具潜力非上市企业榜"100强,说明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已成为被社会所认可的新兴快速增长行业,再次印证了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诺姆四达在十15年的发展中,积累了丰富的人才测评经验,并拥有大量与大型集团客户合作的案例,目前,为顺应市场发展和客户需要,诺姆四达结合自身研发实力与经验积累,已经开始为大型企业提供全面的咨询、培训项目,发展成为综合性的人力资源咨询集团。

据了解,企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需求也会越来越广,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招聘、外包等单一的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和技术上,而是在深入准确洞察环境和企业状况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提出整体的、综合的最优解决方案,它包括技术、工具、平台、实施方案和资源等等方面。

作为中国最专业的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集团,诺姆四达已为众多行业知名企业提供了科学完整的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解决方案。并相继获得2012、2013年度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区50强、亚太区500强企业、2012-2013大中华区最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最佳客户满意度大奖、大中华区最佳人才测评机构等荣誉称号。

如今,诺姆四达已成为奔驰、丰田、大众、欧尚、中投公司、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保、太保集团、神华集团、宝钢集团、中广核集团、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国大唐、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南方航空、中粮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万科地产、中兴通讯、美的电器、蒙牛乳业等中外500强及行业标杆企业首选的人力资源服务战略合作伙伴。

5、苏州中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荣获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截止2013年底,苏州中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已与700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为逾 20,000多名雇员提供服务,连续8年保持稳定的利润增长率。2013年苏州中智成功连任"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并进入标准 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主导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苏州市人力资源标准化试点"工作中人事代理模块标准化的建立,并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 家人社部等领导专家的项目评估验收。苏州中智被苏州工业园区劳动与社会保障局授予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6、东方慧博房地产行业才经高峰论坛暨薪酬调研发布会圆满结束

4月11日,房地产行业才经高峰论坛暨薪酬调研发布会在亮马河酒店举行,国内知名的人才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方慧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发布最新房地产行业薪酬数据调研报告。

东方慧博房地产行业猎头业务合伙人刘江南女士进行了行业人才市场特征分析及薪酬调研数据的分享

从热门职位看:营销类和投资类岗位年度职位放量占比最多,而商业、招商、营运等方面则是长线看紧,争夺激烈,另外大家在设计和成本方面拼杀惨烈。能根据集团安排机动调配的项目总,财务总监,长期吃香。

从企业评鉴侧重:首先从企业对人才的考量侧重来看,复合型人才成为房地产行业稀缺。同时,对初始学历和专业的要求更加严格。对跨界人才的结构性短缺,企业更加关注能适应未来发展的、具备培养潜质的,在可迁移能力方面具有优秀表现的人才,比较关注候选人的学习实践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开放创新能力。此外,企业还会引入专业测评手段,仅东方慧博公司在地产企业的测评项目2013年增长了16%。

从企业在人才吸引方面给出的条件看:企业改变了以往以超高薪酬作为人才吸引力的做法,只有个别成长性比较快的企业,以高薪吸引人,更多企业更关注那些有成长潜力,愿意和企业共同成长的人,而不是单纯以薪酬为衡量指标的人才,对大型品牌企业这点尤为突出。

从人群年龄结构看:年轻化成为行业人才的新特征。据我们的调查显示,房地产行业的职业经理人黄金年龄在30-43岁。

从人才选择偏好上看,公司品牌、项目情况、发展规模与实力、薪酬水平、晋升平台等是最为看重的因素。

从人才流动的态势看:非国有企业人才向国企流动有加强的迹象。

从薪酬格局看:行业整体平均涨幅为12.83%,资金管理类岗位整体增幅最高,为17.43%,CFO岗位涨幅最高达到27%,行业内岗位薪酬差距逐渐合理。

2014年房地产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管理面临挑战:跨业态人才的文化融合、多元化经营的集团管控设计、内部人才选拔培养和流动问题、跨界经营带来的岗位复杂性问题、激励机制的复杂性、岗位复杂性带来的人才评估机制与工具。

慧博研究院院长胡爽雨女士进行了多元化激励与弹性福利策略的主题分享,福利是薪酬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员工的间接报酬。随着经济的发展、组织间竞争的加剧,深得人心的福利待遇, 比高薪更能有效地激励员工。高薪只是短期内人才资源市场供求关系的体现,而福利则反映了组织对员工的长期承诺,正是由于福利的这一独特作用,使许多在各种各样组织中追求长期发展的员工,更认同福利待遇而非仅仅是高薪。

慧博研究院依托"期望-效价"理论模型对效果发挥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弹性福利机制的设计、提出了弹性福利设计要注重独特性、激励性、专属性、商业性特征,从而避免员工对外部公平的过渡关注,将员工付出作为获取更多福利的基础,提升员工的货币购买力,降低企业福利机制中涉及政策、税务、财务等方面的制约或风险。结合东方慧博弹性福利服务实践,胡院长分享了东方慧博针对高管精英人才与一般员工差异化实施的福利策略以及包括了现金、积分、菜单等内容在内的多样化福利方式。

    圆桌论坛环节,万达集团人力副总陈巍、复地集团人事行政总监戎凯旋、华远地产人力总经理吴逢滨、阳光100人力总监张鹏共同就"房地产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话题进行了讨论与互动,分享了各企业2014年的布局重点以及人力资源管理重心,特别是在薪酬体系设计、高端人才吸引、弹性福利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干货分享。博思达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魏向辉主持了圆桌论坛环节。

7、FESCO助力"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落地苏州

2014年4月11日,三星电子携手中国企业联合会、苏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苏州市相城区教育局以及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在江苏省相城中等专业学校举办了"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苏州站落成仪式。这是该项目继天津成功启动之后的第二站。来自三星电子的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以及中国首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FESCO的专业支持,将为这里贫困地区的青年提供先进的技能培训与全面的就业指导,更有效地帮助当地缓解就业压力、填补蓝领缺口、促进社会均衡发展。

该计划由三星电子提供项目支持、FESCO负责具体实施,在江苏省相城中等专业学校共开设IT和家电两个类别的培训课程,全新的培训教室中配备了三星LED等先进的教学设备,由三星电子的优秀人才为青年学生亲自传授专业技术知识,FESCO提供学生招募、就业指导培训、档案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服务,从而保证了教育及培训更加持续、更为有效的运行。

此次校企合作,不仅可以帮助这些青年用技能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同时还能将三星先进的技术、优秀的人才、丰富的经验尽快纳入学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中,提升学校整体的人才培养水平,未来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实现职业梦想,这是本项公益活动的价值所在,也是三星电子在教育公益领域的又一次实践。

30多年来,FESCO在服务上万家跨国企业的过程中,见证了这些企业对中国社会经济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他们对中国公益事业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国有企业,FESCO也紧密结合自身的人力资源服务专业优势,不遗余力地为广大青年创造多样化的就业平台和渠道,希望能多尽点社会责任、树立行业榜样。

8、博尔捷"人才发展的互联网思维"论坛成功举办

互联网思维是最近一年来很IN的词。像时下流行的Iphone、淘宝、微信、红包、李敏镐一样的潮物潮人潮语之所以会潮,就因为有了互联网这种传播媒介,仿佛一切都可以与互联网扯上关系,仿佛只要你有互联网思维,你就能成功。作为HR人,如何把人才选拔、人才管理、人才发展与互联网结合呢?

4月10日,博尔捷人力资源集团携手上海市北高新区共同举办"人才发展的互联网思维"论坛。博尔捷人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夏鸣,资深网络专业经理人、微信营销专家杨舜仁等HR及互联网领域资深专家、企业高管出席活动并分享了互联网环境下的人才发展及发展观点。

本次论坛,博尔捷人才研究院首次现场发布"中欧-博尔捷薪酬指数"!2013年"中欧-博尔捷薪酬指数"报告在帮助政府、企业在考虑人才发展的同时,关注企业薪酬;了解薪酬发展,关注十八大报告提出"收入倍增计划"一年来的实施效果。该指数旨在为个人在就业的过程中提供基本的薪资水平参照;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提供有益的经营决策依据;为政府制定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的政策、实施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均衡增长措施提供参考。

此外,众专家云集,共同探讨了互联网环境下的人才发展将遇到的契机与转型。"人才发展"就是让个人能够在组织内得到成长,从而为组织创造更大的价值。在信息飞速发展的如今,一切都讲求高效能,一切就都需要借助互联网的平台。借助互联网思维,可以把与人才发展相关的信息数据通过互联网的平台沉淀下来,有效地预测和规划个人、团队和组织的发展,从而更全面地校验我们的工作思路,调整修改我们的工作流程,提升我们的工作效能。

9、金前程4月3日精品沙龙【基于战略的人力资源规划】顺利召开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在近年来的发展令人瞩目。对这一思想的研究与讨论日趋深入,并被世界著名企业的管理实践证明为是企业获得长期可持续竞争优势的战略途径。2014年4月3日,我院针对这一话题开展了一期精品沙龙课,来自青岛各大企业的人事总监参加了本次活动。

著名人力资源咨询顾问和培训讲师,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本期主讲嘉宾岳晋平老师从公司战略规划、HR战略与人力资源规划,人力资源规划分析,人力资源规划在实务中的运用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讨论,受到了各位HRD的追捧。

10、紫竹知识产权工作者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增进高新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者的交流,丰富科学文化生活,紫竹国家高新区科协于2014年4月2日下午在天乐茶坊举行知识产权工作者沙龙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许春明院长以及王勉青教授担任嘉宾,来自飞机客服、昂际航电、中航商发等企业的多位知识产权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围绕高新区如何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者提供服务,以及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对自身的发展规划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者感谢高新区搭建的平台,提供与专业业内人员沟通交流的机会;通过交流,大家碰撞出许多思维火花,探讨出很多新的工作方法,为以后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许院长表示,在高新区提供的交流平台下,希望这类活动持续开展,逐步形成固定的组织形式,推进高新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保护、运用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

11、上海外服四川公司成功举办2014年人力资源政策研讨会

4月3日,上海外服四川公司2014年人力资源法律研讨会在成都城市名人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四川地区近150名企业代表参加。

上海外服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凯刚就"用工新政之下,如何优化雇佣谋略"为主题与现场各企业客户展开研讨,一方面深度解读了立法的背景、新政的关注点、企业面临的挑战等问题,另一方面,就用工风险、社保缴纳、派遣与外包等企业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客户反响强烈。

12、任仕达创新基金正式成立 主投人力资源领域的技术型企业

全球第二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任仕达(Randstad Holding nv)成立了任仕达创新基金(Randstad Innovation Fund),专注于投资人力资源领域的技术型企业。

未来几年,该基金将投资多个小型项目, 涵盖社交资源、线上平台、移动解决方案、虚拟化解决方案、游戏化应用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基金会的管理工作由Ilonka Jankovich 和Paul Jacquin负责。

创新基金的投资目标是那些正处于早期扩张阶段并与任仕达发展战略相一致的企业。通过与风险投资基金或其他投资者合作,收购多家企业的一部分股权。每项投资额约在50万欧元(合69万美元)至500万欧元(合690万美元)之间。

任仕达创新基金的第一家投资对象是在线平台Gigwalk。该公司通过移动化的独立"临时工"网络,能使消费者品牌和零售商之间实现有效跟踪,以改善销售过程。

位于旧金山的Gigwalk,拥有超过50万独立"临时工", 这些人也被称作Gigwalker,可以随时随地开展工作。

"由于效率不足,每年全球企业在销售过程中的损失达数千亿美元",Gigwalk总裁Bob Bahramipour说。"我们的软件平台为企业带来了运营透明化和认责机制,能够避免这些问题,使品牌和零售商更好地进行合作。"

近期任仕达宣布了一项投资,这是由诺基亚成长基金领投的1000万美元B轮投资中的一部分。任仕达创新基金的现任投资者包括August Capital, Harrison Metal and SoftTech。

自2011年Gigwalk推出以来,"临时工"已在北美完成了超过400万个任务(gigs).

13、万宝盛华集团香港旗下品牌Experis荣膺"2014香港最具价值服务奖--大中华地区最具综合实力的招募机构"

凭借独一无二的客户服务水平和无与伦比的劳动力市场经验,万宝盛华集团香港旗下品牌Experis荣膺"2014香港最具价值服务奖--大中华地区最具综合实力的招募机构"。

越来越多的客户正在寻求综合性的招募服务提供商,包括高级管理层招募、招聘流程外包、服务供应链管理及项目型解决方案。作为人力资源全程服务提供商,Experis香港顾问积极利用自身招募经验,并整合了万宝盛华集团全球与区域的资源,满足客户复杂的招募需求。

让我们再次对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地区Experis香港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14、博尔捷专家研讨会:当人力资源遇到互联网思维

在4月16日的"2014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展 "上,博尔捷人力资源集团为观展人奉上了一场人力资源与互联网思维的激烈碰撞。

"互联网新技术的出现,一场名为"数字化"革命正在悄然进行,你准备好了吗?"

对此,研讨会上,博尔捷集团总裁助理汪可真表示:当人力资源遇到互联网思维,就是要融合"大"、"云"、"移"的平台为客户提供服务。例如欧孚掌上人才市场利用平台及视频简历的技术进行线上招聘;上海正东人力资源运用云存储、云计算技术进行外包服务;博尔捷集团建立平台推广的平台管理咨询服务等。

汪可真指出,平台是互联网思维下人力资源的发展新出路:

1、平台是信息的收集器Ⅰ--让每个人都参与公司决策

2、平台是信息的收集器Ⅱ--组织内的知识共享

3、平台上客户为尊--开心衷心的员工才是最高效的员工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