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区开展“科创双结对”织密服务网 共建连心桥

《中国组织人事报》

宝组轩

本报上海讯 (通讯员 宝组轩)为落实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近日,上海市宝山区开展区级机关科级领导干部结对服务科创人才和企业活动(以下简称"科创双结对"),搭建政企良好沟通互动桥梁。

广泛发动,扩大服务覆盖面。围绕企业和人才重点关注的财税、金融、营商环境等需求,广泛发动全区区级机关,扩大服务范围,参加结对科(室)长近200人。参与结对的人才主要为宝山科创企业优秀人才,包括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的重点或初创型科创企业相关负责人等,结对企业人才近300名。按照业务对口原则确定结对名单,确保在解决人才和企业需求难题时"术业有专攻",提高服务专业化水平。

主动沟通,专人定点联系。结对期间结对干部联系结对人才或所在企业每月不少于1次,进行"点对点"联系。结对科长每月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为企业和人才宣传解读国家、本市及本区有关人才及企业发展扶持政策,协助其申报并兑现落实。主动关心了解结对人才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需求,以及结对企业对于自身经营发展提出的合理诉求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帮助协调解决。

压实责任,"一条链"闭环管理。对于结对企业和人才反映的问题,按性质分层分类推进解决,强化部门联动,形成问题解决闭环管理机制。对于结对科长职责范围内能够解决的问题,结对科长及时主动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由结对科长及时上报本单位或区大调研办,由专班统筹推进协调解决。结对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结对科长每月将结对联系和问题处理情况及时上报,加强督查问效。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