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多项举措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上半年,为进一步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丰满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采取多项举措提供全方位服务,力促丰满区域内的大学生就业充分、创业方便、发展自主。
一是开展高校毕业生调查登记促就业。累计调查登记高校毕业生 213人,实现就业182人,实现就业率 83%。深入70余户民营企业中开展用工情况调查,建立就业岗位调度和发布制度,每月定期下发《就业信息快讯》,对已实名登记且仍未就业的 31名往届高校毕业生了解现状、定期回访、跟踪调查,有针对性提供双项选择的机会。 二是积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举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三场,昊宇石化、厦林化工、科建自控、欧亚综合体等 93户企业参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340余个,人才需求 956人,初步达成招聘意向243人,通过现场洽谈确定招聘 69人。三是强化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管理。 申报区医院、区一实验、区二实验、区实验中学等五家单位为我区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先后对五家单位开展了电话核查、调查走访和专项检查,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 40余个,目前大学生在岗人数为36人,见习补贴均按月足额发放到位。 四是举办就业服务下乡系列招聘活动。与区人社局、就业局在江南乡建华村举办全区"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及大型招聘用工对接会。随后在全区 9个乡() 街进行巡回招聘活动,100余家企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近 2000 个,达成用工意向430余人。五是强化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 依托区人才市场服务大厅,设立大学生服务专门窗口,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全方位提供就业创业信息,对大学生就业的提供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对想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和创业指导,对组织招聘会和各类企业的招聘信息做到及时更新,及时宣传,充分发挥好区人才服务机构的职能作用。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