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参加2018年质量攻关成果发布经验交流会

2

      2018年9月28日下午,由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和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发布和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市质量技监局副局长沈伟民出席会议。

      会上发布了2018年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2018年本市以建设科创中心、打造质量高地为目标,围绕重点产品、重点行业,积极组织开展质量攻关活动。全市共有129个项目申报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这些项目为申报企业共新增销售额1504亿元,新增利润36.5亿元,节能降耗45.7亿元,节汇创汇4.2亿元。其中,经专家评审共有50个项目获评为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为全市实施质量攻关工程和激发质量创新活力树立了一批典型。

      会上,中国商飞、江南造船和三菱电梯等3家一等奖获奖项目组代表交流了项目实施经验,分享了他们质量为先、勇于创新,实现由跟随者到创新领跑者转变的质量提升经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和奉贤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交流了在行业和区域内加强质量文化宣传、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的质量与创新水平提升提供智力与政策支撑的做法。

      沈伟民副局长回顾了质量提升在上海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上海在新的起点上着力构筑质量发展新优势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在创新上下功夫,把创新驱动作为质量提升的强大动力,继续加快构筑上海质量的核心优势。二是要争做质量的领跑者,鼓励企业积极导入卓越绩效等先进管理模式,争做标杆,在行业内发挥引领作用,并争做标准的领跑者,打响"上海标准"。三是要高度重视品牌,通过不断的提升质量、夯实基础、创新发展来推动上海产品向上海品牌转变,推出上海高端品牌,助推上海高质量发展。

      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及部分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近250人参加会议。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亦有出席。

 3

转载自:上海质量技术监督网站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