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参加上海社会组织自律公约第一稿研讨会

      随着社会治理创新法治化发展,社会力量越来越广泛地参与进社会公共事务监督体系中。作为社会治理创新法治化的重要参与主体,社会组织需要通过较高的道德自律来获得社会的信任。2018年6月12日下午,上海社会组织自律公约第一稿研讨会在市委统战部205会议室举行。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受邀出席,朱庆阳秘书长代表协会出席会议。

      此前在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与上海飞扬华夏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牵头下,上海市社会组织自律公约第一次起草研讨会于上月在上海市社科院顺利召开。这标志着上海市社会组织自律公约的起草和咨询工作正式启动。至此,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杨雄所长为组长的公约专家组已经完成公约第一稿的写作。

      会上社科院代表和华东政法代表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会上,通过新颖的头脑风暴讨论形式,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纵向形成小组成果。以交叉沟通为触角,横向了解每个组的成果,最终以海报及演讲进行呈现。活动中,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程沁尔作为第三小组代表上台发言,交流了本小组的成果,核心内容是"自律比他律更重要"。

      此次会议充分考虑自律公约的代表性及落地性,社会组织代表出席研讨会纷纷提出专业的建议,共同研讨上海社会组织自律公约的出台方法与方向。为制定一个适合上海社会组织的自律公约出力。立足道德层面,提炼有地方特色的角度,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成长。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