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抓实“一把手”培训分类“充电” 考评督学

《中国组织人事报》

齐进强 于晓雷

本报威海讯 (通讯员 齐进强 于晓雷)今年以来,山东威海市在"一把手"培训工作中,针对区市和市直部门、镇街"一把手"不同的参训需求,分类制定培训班计划,并抓好培训效果的考核测评,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一把手"适应新形势、驾驭全局工作的本领。

培训班按需施教、各有侧重。在区市和市直部门"一把手"层面,围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在系统举办"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等主体班次基础上,专题设置全域精致城市建设以及数字威海和智慧城市建设等培训内容。在镇街"一把手"层面,分类举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培训班,不仅突出乡村全面振兴、基层治理现代化、共同富裕等培训内容,还根据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发展水平,差异化设置现代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精品旅游建设等培训班次,引导镇街宜海则海、宜工则工、宜游则游,错位竞争、协同发展。注重做好"一把手"培训"后半篇"文章。强化随堂考察,授课教师随机抽取学员谈体会,检验听课专注度,课后强化内容考试,做到每训必考、以考促学,巩固学习成果,今年以来,已组织400余人次参加考试,考试成绩在全市范围通报。同时,将参训人员的考试成绩与所在单位的年度考核挂钩,有效激发了"一把手"学习培训的积极性主动性。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