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市薛城区全员绩效管理激发干事活力

《中国组织人事报》

高宇鹏

本报枣庄讯 (通讯员 高宇鹏)为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今年以来,山东枣庄市薛城区探索机关事业单位全员绩效管理,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全区上下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突出实绩导向,围绕各单位承担的重点工作、考核工作、职能工作以及创新工作四项内容,区委组织部细化梳理加分、扣分标准。以各镇街、区直各单位人员为对象,科学分解工作任务,实行"一人一表""一人一考",形成全员覆盖、差异管理工作机制。为推动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及时完成,建立"月总结、季评估、年考核"机制,实行台账化推进和"红黄绿"管理,对节点任务欠进度的进行"红黄"预警,超进度的进行绿色鼓励。采取上评下、下评上、同级互评相结合的方式多维评议干部,突出直接领导的赋分比重和考核权威,确保考准考实干部。

强化全员绩效管理结果应用,对考核结果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培训教育、评先树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对考核优秀、培养潜力大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交流到重要岗位有针对性地培养锻炼。对多次考核靠后的干部,进行跟踪教育,进一步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