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承诺未来3年为小商家省500亿,人力领域就看人力窝

中国民营企业有"56789"的经典论述,而在民营企业中,广泛众多的小微商家更是民营经济的基石和活力来源 。他们的需求庞杂繁多却很难被如数满足,他们对价格敏感,支付能力与大型企业不可同日而语,所以在企业服务方面,他们往往是被遗忘的大多数。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磅礴发展,每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在努力弭平这两端的鸿沟。


支付宝于7月3日,在其微博发布:加大对小商家的支持力度,未来将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为小商家推出免费的数字化运营工具,免费收单工具等一揽子扶持计划, 未来3年,至少为他们节省成本500亿。

 

11

 

其总裁倪行军表示,数字经济时代全面到来势不可挡,小商家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要想搭上数字经济时代的列车,数字化经营是必由之路。 "未来三年,我们要推动全国小商家数字化经营,不让一个路边摊在数字经济时代掉队。"

 

 

22


支付宝呼吁一出,人力窝一马当先积极响应,
这个带有鲜明"公益"性质的项目,与心怀"普惠人力"愿景的人力窝不谋而合 ,人力窝在支付宝提供的社保代办,公积金代办,社保公积金咨询和背调等业务,都是为小微商家提供的贴心接地气的人力资源服务。共同参与小商家减负计划的企业还有口碑、芝麻信用、饿了么、蚂蚁金服、钉钉、网商银行、菜鸟网络、青团社等。

 

33

 

人力窝和蚂蚁生态企业相信: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商家,从事的业务有多不起眼,他们都有权利去享受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服务。

受企业规模和商业模式影响,传统中大型企业的人事服务模式在小微企业有严重的"水土不服",很多小微企业没有HR,甚至全公司就是一家人。而就是这样的夫妻老婆店,也有他们需要的人力服务,
人力窝的互联网产品就是为了让这样的小店路边摊也能享受到最好的人力资源服务而生的。

人力窝负责人汤晓冬称,支付宝与人力窝是亲人加战友,既有血缘关系又有共同的奋斗目标。目前,人力窝携手支付宝,已经为
超1300万小微企业、个体户乃至个人提供免费的人社相关服务、政策咨询和各类社税算薪工具。同时,社保公积金代办、社保代跑腿、职场培训、用工背调等产品组合应用, 小微企业至少能节省30%的人事成本。

除了小微商家和个人,针对中小企业,
人力窝还与钉钉成立了人力家 ,并在钉钉上推出了"智能薪酬""智能社保"两款智能应用,为中小企业提供包括人事管理、薪酬管理、社保管理、增值服务在内的一站式人力资源SaaS服务。以智能工资条为例,能一键触达所有员工,如一家187人企业,47个薪资组字段,采用智能薪酬,可以达到58秒快速算薪,大幅度节省了人力成本。

本次支付宝提出的小微商家减负计划,"技术给了小商家迈入数字经济时代的门票,多方联合才能让小商家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舞台上更好地展露身手,希望未来有更多服务小商家的公司和平台一起,优势互补,共同服务全国小商家"。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