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每年倡导员工“断食” 减去多余体重

 

日本一家企业正带领员工做瑜伽。

职工健康是保障工作的关键,也是不容忽视的企业投资。目前,日本很多企业都具有这样的意识,积极采取措施,帮助社员进行健康管理。

日本一家叫做"AM之家"的建筑公司不仅定期领着职员做瑜伽,还为职员提供补助金,帮助他们参加强身健体的活动。每年公司为职员提供两次断食的机会,以此减少肥胖。断食期间为6天,在这期间只喝含酶饮料,以获取身体必需的营养素。含酶饮料6天的费用大约2万日元,其中1万5千日元由公司补助。在进入断食期间,社员需要听营养师讲授关于食物的知识,让社员转变意识,懂得吃饭不仅是为了填饱肚子,而是要注意质量,既能保持营养平衡又不要吃高能量食品。该公司有人因此成功减肥7公斤。公司认为瑜伽可以缓和职工的精神压力,断食则让职员注重改善食物结果,吃得更加健康。

除了瑜伽等类似的集体健身运动之外,还有的公司与健身俱乐部缔结契约,聘请专业人员定期带领公司职员做体操,健身操等,为职工创造锻炼身体的机会。日本劳动安全卫生法还出台了相关规定,企业有义务设置一名产业医生为职工进行健康管理。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