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修改《零短工劳动法》 受益人数或新增10万

据日本共同社2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14日经内阁会议敲定了《零短工劳动法》修正案。其主要内容是扩大应给予非正式员工与正式员工相同待遇的对象范围。修正案将提交本届国会,通过后预计将有约10万人待遇得到改善。

《零短工劳动法》规定,对于符合工作内容与正式员工相同、与正式员工一样存在工作调动、合同期不固定等3项条件的非正式员工,禁止在待遇上与正式员工存在差别。此次的修正案删除了最后一项条件,将合同期固定的非正式员工也纳入禁止差别的对象范围之内。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数据,日本2012年非正式员工数约达1400万人。现行规定的适用对象仅20万人左右受益,修改后将升至约30万人。

据了解,日本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临时工等非正式就业人数大幅增长,要求改善待遇的呼声高涨,2007年修改法律时出台了新制度旨在缩小正式员工和非正式员工的差距。此次为该法时隔6年的再度修改。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