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沙龙回顾丨劳动力管理数字化重塑汽车企业竞争力—广州站

美世携手合作伙伴--全球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Kronos,以及全球HCM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提供商-- ADP打造的"2019汽车行业人力资本前沿沙龙" 于7月3日广州市天河区万菱国际中心成功举办。来自美世、Kronos和ADP的行业专家分别从薪酬福利、劳动力管理、与人才策略的角度,深入探讨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与可落地的技术解决方案,为与会嘉宾搭建了深度分享与交流的绝佳平台。

 

 

美世中国区咨询顾问吴凡先生首先带来了主题为 "数字化时代的劳动力管理"的精彩分享。他深入分享了美世中国 2019年《蓝领人力资源管理和实践调研报告》,并特别分享了 珠三角地区的调研结果。吴凡先生首先从近年来中国制造业和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出发,展望了未来5-10年汽车行业劳动力需求的演变。在珠三角地区调研结果分享中,吴凡先生深入地按城市分享了 组织管理重点与人力资本效能、调薪率与离职率、现金津贴与补充福利、绩效考核与奖金发放、加班与倒班制度、蓝领员工的招聘与留任措施 等。给与会嘉宾带来了具有很强参考与借鉴意义的蓝领员工管理数据与策略

 11

22

数据来源:《2019美世中国蓝领人力资源管理和实践调研报告 --珠三角地区

 

 33

 

美世中国吴凡先生分享现场

 

Kronos大中华区资深咨询经理薛小进先生 带来了"劳动力管理提升制造企业竞争力"的精彩演讲,他从当下热议的共享经济与人工智能对企业用工模式带来的"变与不变"谈起,对比了我国与西方发达国家在劳动力生产率方面的差距,并分析了我国人工成本不断上涨的趋势, 指出通过优化劳动力管理提升生产率是制造企业驱动盈利能力与业绩增长的核心途径。

44

Kronos薛小进先生分享现场

 

他深入分享了劳动力管理驱动制造企业劳动力生产率提升的具体的技术与策略,包括:

  • 综合劳动效能分析(即OLE,Kronos独有知识产权劳效指标)

  • 动态智能排班提升员工利用率

  • 多技能员工的合理使用

  • 车间现场管理,提升单位时间

    劳动力产出

  • 劳动力分析与人工成本可视化

 

凭借40余年的深入行业经验,Kronos在汽车和零部件行业积累了大量的客户与丰富的行业实践。

55

Kronos汽车行业全球客户

 

ADP中国中国区行业顾问丁建平分享了 "技术、人工智能与转型,中国企业人力资源新机遇",结合ADP与《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联合调研报告,中国正在快速成长为全球技术领导者,多个行业正在经历变革。在技术变革过程中,员工的诉求正在发生变化,而这也正是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给薪酬福利管理与劳动力管理赋予了新的角色,致力于创造更好的工作方式,帮助人们尽情发挥职场潜能。

 

66

ADP丁建平先生分享现场

 

在三位嘉宾分享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就今天的演讲内容与自身的管理实践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77

演讲嘉宾与参会嘉宾合影

 

 

美世行业沙龙致力于深入细分行业,深挖行业业务驱动下的劳动力管理挑战和需求,为行业企业带来可落地的经验和最佳实践。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