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市复兴区推行账单式考核

《中国组织人事报》

何芳

本报邯郸讯 (通讯员 何芳)今年以来,复兴区推行账单式考核机制,通过年初谋划重点工作立账、年中汇报评析对账、年底述职考核结账,比出你追我赶的拼抢劲,赛出争先进位的精气神。

年初,区委围绕生态新城建设、攻坚落实部署,召开重点工作专题谋划会议,将各单位重点工作安排编印成册,明确目标、时间、效果,确保重点工作推进"纲举目张"。年中,全区68位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一把手"逐一登台,汇报上半年重点工作,亮出工作成效,讲下半年工作打算。复兴区委、区政府四大班子领导,单位部门以及12名受邀参会的区"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对照年初定下的工作目标、半年来的工作成果这两本"账",结合现场查看、群众口碑等情况,按照"优、良、一般、差"四个等次,完成打分投票、当场公示。其中,限定"差"等次不少于5个名额,有效减少"人情分""面子分",保障考核评分公平公正。年底,实行述职考核结账,考核结果直接运用于班子调整、干部使用及评先评优。今年,先后有32名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绩效等"四个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年中评析会得分前5名的单位增加1个职级晋升名额,树牢"实干论业绩、一线选干部"的鲜明导向。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