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大杨春光:电子合同×大企业采购,企业互联网转型2.0时代来临

11

 

8月8日,2018新采购峰会在杭州举行,由阿里巴巴1688主办。法大大作为生态合作伙伴受邀出席,副总裁杨春光参与圆桌" 大企业总裁零距离巅峰对话"。

 

中国中铁、中国交建、陶氏化学、ABB、巴斯夫、施耐德、3M、史丹利……上百家全球500强企业以及400余家全球能源、化工及制造业的"巨无霸"齐聚现场,共同绘制"企业数字化采购"发展蓝图。

 

一个小彩蛋是,会议前夕,通过1688数字营销团队的"助攻",法大大在机场全方位"刷脸"。

 22

33

 

1

线上签约"领衔"

数字化新采购机遇无限

   

数字化正在全方面影响人们的生活,然而相比消费互联网,企业互联网还处于数字化的早期阶段。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中国内贸事业部总经理汪海介绍,目前企业采购仅有2%的线上化率。

   

小数字背后有大机遇,据预测中国企业采购市场规模已超20万亿。尽管处于萌芽状态,但数字化无疑正在成为企业采购的最新趋势与机遇,吸引越来越多国际巨头加入1688的数字化采购阵营。

 

作为生态合作伙伴,法大大在去年宣告正式登陆阿里巴巴1688大企业采购平台。 平台上的数千家企业互联网采购服务买家(大型央企、国企和民企,500强企业等)和百万供应商均可使用便捷、安全、合规的电子合同实现在线签约,可以极大地提升在1688大企业采购平台上采购交易的效率及安全性。显然,线上签约也是数字化采购的重要一环。

 

阿里巴巴1688大企业采购业务产品负责人程序曾表示:"引入法大大电子合同,是希望借助这一工具提升平台用户的业务效率、保障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解除传统B2B采购转战'新采购'的后顾之忧。"

 

2

电子合同×大企业采购

企业互联网转型2.0时代来临

44

△ 法大大副总裁杨春光

 

杨春光认为,企业互联网转型分为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所见即所得,即利用互联网和IT技术帮助企业实现流程自动化和电子化、信息透明化和智能化,帮助企业提效、安全地实现降本增效;第二个阶段是 所想即所得,即在垂直细分的领域,利用信息和互联网技术为企业提供跨界的应用将不断涌现,这将使企业进一步获取到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

 

互联网采购模式为高效采购创造的平台,正在打破大中型企业之间的玻璃门,实现"大象"与"蚂蚁"之间的舞蹈。通过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大企业就可以与小企业顺畅地连接在一起,企业采购正在摒弃传统模式下的痛点,变得更加高效、透明。

 

垂直细分跨界服务如税务(电子发票)、法律(电子合同)、机器学习(AI)、专业级信息服务等等,如今已不存在信息技术范畴的绝对优势,而1688作为企业级服务平台、国内采购行业翘楚,每年都在围绕企业级服务不断地升级优化服务品质, "法大大作为1688的行业细分型跨界合作伙伴,希望能通过双方的无间合作,更快地助力国内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2.0。"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