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举办第二期行业协会商会专职工作人员培训班

      11月21日至22日,由浦东新区民政局委托,民政部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浦江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研究院、上海联盟行业协会服务中心等机构共同承办的2018年第二期浦东行业协会商会专职工作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浦东新区行业协会商会及部分市级行业协会的60多位专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培训。

 23

      本期培训班围绕行业协会商会能力建设、工作实务、组织治理等设计培训课程,着力提高行业协会商会专职工作人员的实务操作能力。上海市社团管理局社团管理处处长黄一飞作"社会团体管理工作新要求"专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张冉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张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徐家良教授分别从行业协会商会的能力建设、工作实务和组织治理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上海联盟行业协会服务中心主任吴洁民就创新行业协会商会工作思路与大家分享。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浦东新区社区服务促进会、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浦东新区商标协会、浦东新区食品安全管理协会、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上海市消毒品协会、上海市交通电子行业协会的会长和秘书长结合两天的培训学习,与授课教授探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24 

      通过培训,使大家深切感到随着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的深入发展,行业协会商会专职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已成为制约其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浦东新区民政局为提高行业协会商会专职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开展实务能力培训,有利于脱钩后的行业协会商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运作机制,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在服务企业发展、规范市场秩序、开展行业自律、制定团体标准、维护会员权益、调解贸易纠纷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把握问题导向,贴近实际需求,为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的职能定位与政会合作解惑释疑,增强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创浦东新区行业协会商会创新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并在浦东综合配套改革、上海自贸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中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来源:市社会团体管理局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