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德调查报告

 

    招聘意向自去年以来持续回落,半数以上的雇主遭遇人才招聘困境,试图通过提高薪资来吸引员工。

    上海-2006年10月26日-招聘意向连续四个季度不断回落。在2006年第4季度,仅有56%的雇主计划增加聘用人数,而第3季度这一比例为62%。与上一年度同期数值相比,招聘意向表现出大幅滑落,从2005年第4季度68%的雇主预测雇用人数将有所增加,下降至本季度仅有56%的雇主做出了同样的预测。46%的雇主都认为,招聘将成为未来一年最严峻的挑战。从总体上来看,55%的企业行政人员表示:与一年前相比,招聘变得更加困难,而28%的雇主准备向求职者提供更高的薪资。
    翰德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招聘、外包和人才管理方案提供商,于今天全面公布了翰德亚洲就业季度报告的发现。自从1998年12月首次在亚洲发布后,翰德就业季度调查报告就一直是当前市场的重要社会经济指标。翰德报告认为,雇主对于增加或者减聘人员的预期反映了他们对公司以及整个行业的乐观程度。翰德报告反映了来自各个主要行业不同规模的跨国公司中2,300多名主要招聘决策制定者的招聘预测,在这些人员中,有787名来自于中国地区。
    2006年第4季度翰德报告的摘要:
·  与上年同期数值相比,招聘意向表现出大幅回落,从2005年第4季度68%的雇主预测增加聘用人数,下降至本季度仅有56%的雇主有增聘的预测;
·  保健和生命科学行业再次表现出最高的招聘意向,75%的雇主表示他们将雇用更多的员工;
·  招聘合适的员工被广泛认为是人力资源部门在未来一年中所面临的最严峻挑战,46%的雇主表示这一挑战已经成他们的首要问题;
·  55%的行政人员表示:与去年相比,招聘企业所需人才已经变得更加困难;
·  更高的薪资和更多的培训被认为是吸引求职者最有效的措施。
    最新招聘趋势
    调查显示,长期职位的招聘意向大幅下降,从第3季度的62%下滑至第4季度的56%。而43%的专业人士预计招聘将保持稳定。
    翰德上海公司总经易安琦(Angie Eagan)指出:"招聘意向自2005年第4季度达到峰值之后,每季都持续下降。但是预计雇用人数仍有相当数量,招聘已经成为人力资源部门在未来一年所面临的最严峻挑战。当雇主为开展业务而招聘所需人才时,熟练人才的短缺以及不断上涨的薪资需求成为他们所面临的主要挑战。"
    在保健和生命科学行业,对招聘的预期依然很高,有75%的公司计划增聘人手,是长期职位需求预期最高的行业。
    媒体/公关/广告业在雇用人数增长方面也表现突出,成为招聘意向唯一上升的行业,其中计划增加招聘人数的雇主比例从第3季度的46%上升为本季度的68%。

   

    招聘意向自去年以来持续回落
    虽然招聘意向仍处于高位,但是自去年以来,这一数值已经出现了大幅回落。在2005年第4季度,68%的受访者预计增聘人员,而本季度这一比例仅为56%。2005年第4季度的招聘意向达到了8年以来的峰值,也是自翰德报告在中国公布以来的最高值。
   

    更高的薪资和更多的培训成为吸引优秀人才的主要措施
    从行业总体状况来看,更高的薪资和更多的培训被认为是最重要的措施,分别有28%和27%的受访者如此回答。在中国,由于公司认识到帮助员工提高其自身能力是吸引人才的关键措施,所以培训变得十分重要。
   

    人力资源的严峻挑战
    在目前求职人才短缺的市场上,雇用合适的员工被看作是人力资源部门在未来一年所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从总体上来看,46%的受访者表示,这一问题已经成为其最大挑战。与上一次同一调查相比,招聘问题表现得越来越严重:在2005年第4季度,37%的受访者认为招聘是人力资源部门最大的挑战,而现在有46%的受访者持这一观点。

    招聘变得更加艰难
    从行业总体状况来看,超过半数,即55%的受访者表示招聘已经比一年前更为艰难。媒体/公关/广告业的公司表现出拥有最多的困难,72%的受访者表示招聘优秀人才要比去年困难的多。

 

 

    熟练人才的短缺是引发招聘困难的主要原因
    熟练人才的短缺被认为是引发招聘困难的主要原因,而占全体受访者75%的人士都将它列为关键原因,比其他因素高出一倍有余。从行业总体状况来看,37%的受访者提及求职者要求大幅增加薪资的需求,这也被认为是引发招聘问题的第二大主要原因。


   
    优先考虑管理培训
    管理培训计划和指导被认为是最有效的人才培养措施。从总体上来看,26%的受访者表示管理培训计划是最重要的措施。
   

 

    关于翰德
    翰德(NASDAQ:HHGP)是全球领先的招聘管理、人才签约以及人才管理服务提供商。翰德为客户提供从单一招聘至全套外包解决方案,包括为公司评估、招聘、培训并挽留最优秀的员工,从而帮助公司达到更高的组织绩效。翰德在全球20多个国家拥有3600多名专业人士,为客户及求职者提供服务。更多信息,请浏览公司网站www.hudson.com
   

 

    特别注意事项:
    《1995年个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安全港声明: 除本文件中包含的历史性资料之外,本文件包含的声明构成1933年证券法案第27A 章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案第21E 章规定的未来展望声明。该未来展望声明包含部分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有关每个公司的战略方向、前景和未来业绩的声明。部分公司无法控制的因素,包括公司运营的市场的经济条件和其它条件的变化、并购风险、竞争、季节性以及我们在提交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讨论的其他风险因素,可能导致实际情况与未来展望声明中的叙述有显著不同。本文件摘录有关讨论供参考。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