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第二季度就业供求指数发布 岗位需求明显增长

2014-08-07   

二季度,西安市人才市场举办现场招聘会37场,参会单位1402家,提供岗位30730个,入场求职人员66100人次。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到求职总人数的45%。从学历方面来看,专科及本科学历人员占据求职者人数的主导地位。但是,单位依旧偏爱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举例来说,3万名应届毕业生求职,而企业需要的应届毕业生人数仅为9800人,而有3-5年经验的求职者人数为980人,企业对这类人才的需求量高达1800人。换句话说,平均3个应届毕业生争抢1个岗位,而有3-5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平均有近两个岗位争抢1个人。

以下岗位的需求量占了"前十强":销售/推广/业务接待,话务/服务接待,行政/人事/后勤,会计/出纳/财务,采购/仓储/物流管理/配送,机械加工/机械制造/装配,广告设计/平面设计/美工,投融资专员/理财顾问,软件/网络工程师/检测工程师,工程造价/工程监理/施工管理。

"二季度,用人单位岗位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增长。"相关负责人分析说,广告、媒体、家装、设计类岗位增长尤为突出,金融投资类公司岗位需求逐渐扩大。热衷行业与用人单位的人才缺口之间存在一定的错位,导致出现招聘和就业两难的局面。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