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再掀高潮,从信息化技术在公共服务和管理领域的应用,到搭建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参与社会保障、社会动员和社会创新模式建设,如今,向全面提升群体创造能力和促进新兴产业发展,促进全区域创新文化建设而升级。

14

    2017111日下午,由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养生健康分会、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健康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商业经济学会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国际色彩诊断治疗研究会等单位支持,由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上海浦东新区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等主办的"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揭牌仪式暨2017陆家嘴健康促进新模式高峰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是"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建设的揭牌启动,和5个专家工作站的组建成立,内容涉及信息能量医学、生态建筑、音乐人文、资商思维、人体空间设计等各领域。

    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发轫于陆家嘴,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创新中国建设的号召,由政府指导、社会组织和企业为建设主体发起的创新建设项目。一期建设目标是凝聚全球1000位教授及学者 。区别于现有人才引进的方式,大学堂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联合每位教授学者,建设专家工作站,专家可根据自己时间,在大学堂的组织下开展研究及培训工作。在职教授,可利用休假期,退休教授可根据自己的自由时间来安排。大学堂根据专家的研究项目与课题,组建项目工作组,项目工作组在全社会领域开展相关技术研发和培训工作。

    大学堂以培养学员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关注学员的首创精神、创新能力、独立工作能力以及技术、社交和管理能力等各方面。

    活动现场,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曹锡南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脱胎于高校和培训机构, 脱胎于企业内在创新培训,通过互联网思维,整合全社会专家,而不局限于一单位,不局限于单一目标。这不仅是一种创新培育模式的尝试,更是全社会创新机制的探索。社区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脱胎于现有的医疗局限,将健康服务延伸到每个小区、每个家庭。通过高科技、物理学知识,深度发展中医,创造新医学模式的未来。这些都是有意义的探索。

    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张爱平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浦东"应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并致力于成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陆家嘴是排头兵中的尖兵,"勇于创新,先行先试"是陆家嘴的精神。2015年,浦东区委、区府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一场"我为浦东改革发展献一策"的活动,当时,陆家嘴提出的"关于推进浦东科创中心建设,在全国率先打造智慧城市标准区的 建议"入选前20名,其中就建议,建设一种新模式的国际联合大学。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探索,今天,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项目将正式启动。这是一种创新模式的探索,它的实践成功将促进全区域创新氛围的营造,促进创新项目与社区应用的融合。

15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看到,在陆家嘴这样一个活力四射的地方,由政府指导,各协会支持,社会组织和民营企业自发组织,搭建一个面向全社会的创新培育平台,建设以人的创造力提升为核心的培育新模式,值得我们的期待。

    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致力于提高每一个人的创新能力的培育模式,搭建一个创新培育平台,目标是将整个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创新培育的孵化器。

    自2016年7月始,伴随着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已经成立有"生命健康管理与服务"、"生物色彩波科技应用"、"生态农业能量科学"、"区块链研究及技术应用"、"大数据科学应用"、"城市设计"、"电影文化与科技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社区扶贫惠民工程--振兴家乡博士后工作站"等9个专家工作站,各工作站均由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与相关专家教授联合成立,开展科学研究、创新项目培育,和产品孵化工作。

    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大学堂又成立了"信息能量医学"、"生态建筑"、"海峡音乐人文交流"、"人体空间设计"、"资商思维"等5个专家工作站。

    同时,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聘请国际色彩诊断治疗研究会会长加岛春来博士、德国量子力学物理学家卡尔-海因斯·睿博教授和日本资深针灸师须山健司先生为终身教授。

    聘请谢尔盖·彼得罗维奇教授、陈元平教授、Doug Vogel教授、Nigel Morgan教授、保罗-尼德雷尔教授、克劳斯·特莱普特先生、汪致重先生、王瑞华博士、陈勋奇先生、音乐家钟听先生和王冠文女士、张捷博士、 曾义兴先生、曹清先生等为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指导专家。

忘记密码?   /   帮助